Facebook | Weibo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活動日曆 > 活動內容
第三届"松竹梅"奖学金
 2015年第三届"松竹梅"奖学金活动发布

http://www.pku.org/archive/2015/szm_scholarship_ann.docx

由南加州地区清华大学丶北京大学丶交通大学丶中国科技大学丶复旦大学丶浙江大学丶南京大学等多个高校校友会联合举办的2015年第三届“松竹梅”奖学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松竹梅”奖学金是在2010年成功举办了“松竹梅”野餐会,并获得了充裕的资金结余后,由南加州北大校友会发起的一项鼓励南加州"松竹梅“校友会成员的下一代更多的参与社会活动、更多的了解和弘扬中国文化而设立的一项奖学金项目。”松竹梅“野餐会是由南加州地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等中国高校校友联合举办的每年一度的大型活动, 自2002年开始至今已经延续了10多年。"松竹梅”奖学金自2011年正式创办以来,分别于2011、2103年成功举办了两届,先后共有36名松竹梅校友会校友的孩子们获奖。今年我们又高兴地迎来了第三届“松竹梅”奖学金活动。

2015年第三届“松竹梅”奖学金申请程序及规则如下:

• 奖学金获奖名额和金额:本次奖学金将评选出20名优秀的学生,每份奖学金金额为$100美元,共计$2,000美元。获奖者同时获得“松竹梅”奖学金证书。

• 申请人条件:本次奖学金评审将分成两个年龄组:6~12岁及13~18岁,每组各取十名最终获奖者。申请人必须在美国学校读书,父母至少有一人在中国大陆的高校就读超过一年以上,并为该高校在南加州地区的校友会成员。

• 奖学金主题:

1)长大以后,我要做(成为)......

2)我爱中国、我爱美国

以上两个题目任选一个

• 具体要求:

1)填写“松竹梅”奖学金申请表

2)附主题短文(中、英文皆可)

• 6~12岁组: 150字左右,用中文写加分;

• 13~18岁题目: 500字左右,用中文写加分;

3)提供证据:可以选择附上相关的文件,如获奖证书复印件、个人作品相片或复印件、活动相片、录像(不超过5分钟)等等;

 

• 申请流程:

1. 01月13日开始接受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02月02日。申请人或父母将申请表、短文及相关文件用电子邮件发送至 SZMscholarship3@gmail.com。申请表可在www.pku.org 或各校友会网站下载。

 http://www.pku.org/archive/2015/szm_scholarship_app.docx

2. 奖学金的评审团将由“松竹梅”高校校友会推荐的15名评委组成;评委们将审阅每一份奖学金申请,并依据奖学金评分表打分。

3. 奖学金的最终获奖名单将经由评审委员会确定。

4. 2015年第三届“松竹梅”奖学金颁奖典礼将于2015年2月21日下午1 点到5点在3477 Fletcher Avenue, El Monte举办。获奖的同学将汇聚在这里接受奖学金和奖状。

5. 颁奖仪式那天,除了颁奖,我们还将安排精彩的青少年才艺表演以及慈善拍卖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有兴趣在颁奖典礼上表演的小朋友们可与 James Jiang (jamesjjiang@hotmail.com) 联系。

欢迎各南加州各中国大学校友会的校友们积极鼓励子女报名参与,我们期待孩子们的作品!

 

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