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 Weibo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活動日曆 > 活動內容
南加州北大校友会换届选举

11月12日,南加州北大校友会在美诺医疗公司大会厅举行了2012-2013届校友会执委会及理事会的换届改选大会。

 

根据校友会的组织章程,执委会任期为两年,而理事会任期为四年,本次选举除了改选执委会,还要改选三名理事。为了做好改选工作,校友会理事会在选举 之前特别设立了由副理事长潘青青、理事张红宇和常劲三人组成的选举委员会,负责候选人的联系协调和资格审查以及改选大会的筹备和安排工作。

 

通过校友们的选举,由荣劼和刘玉发联席会长带领的竞选团队当选为校友会新一届的执委会,核心人物包括联席会长刘玉发,荣劼;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斯;副 会长欧阳辉,安若鹏和肖帆。其中新任会长荣劼介绍了今后校友会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其一是扩大校友会在南加州的影响,发展登记新的会员。其重点工作在于 保持大学校友联络,增加新会员以及积极支持各个兄弟院校学生会和小区活动。其二是负责组织有益会员职业发展和交流互动的活动,其中包括年会的组织,职业发 展的导师计划,组织各个地区的会员聚会活动以及支持国内省市的招商引资和人才招聘工作。其三是利用传统和新媒体,加强同会员的联系和沟通以。其四是加强与 母校校友会的联系和互动工作。执委会各主要成员表示了对新上任的各位会长,秘书长,和副会长极大的支持和对其工作的肯定。每一位执委会成员都将会对该会来 年的工作和活动倾注最大的热诚和服务。

 

除此之外,南加州北大校友会理事会通过改选,也成立了由常劲为理事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现任理事会的成员共有十二名,他们是常劲(理事长),张宏宇(副理事长),王丽珍,潘青青,丛京生,栗亚,张柏苓,孙云龙,荣劼,刘玉发,欧阳辉,方晓蕊。

 

校友会热忱期待更多有能力和服务精神的校友加入我们的领导团队,并诚挚地邀请每一位校友关注校友会的发展,积极参加校友会的工作和活动,把前辈们的努力和成就传承下去。

 

以下为新一届执委会人员介绍和工作重点。

 

2012-2013届南加州北京大学校友会执委及工作重点

联席会长 刘玉发

北京大学91级化学本科, 达穆斯大学(Dartmouth)化学博士,达穆斯大学商学院(Tuck)企管证书,杜克大学博士后,爱荷华大学商学院(Tippie)企管硕士。领导团 队致力于药物与保健品研究,开发,生产,质量监督,市场策略制定,营销管理及客户服务十余年。2010年创立ACB SciTech, Inc.,从事药物中间体与食品添加剂的进口分销 。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华人社团活动,曾任达穆斯大学华人协会副会长,北卡华人协会理事,爱荷华华人协会理事。在爱荷华州期间, 有效促进了当地企业(Vermeer,Pioneer, Kemin等)到中国的投资与发展,以及与中国企业的合作。

 

联席会长 荣劼

北京大学95级力学本科,德州A&M大学航空航天工程硕士。拥有十多年航空产品全生命周期系统研发及项目管理的经验。现在松下航电公司任项目经理,负责中国C919大飞机外部通讯系统项目。自2010年起担任南加州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至今。

 

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斯 负责文件管理,会员通讯及年刊

北京大学02级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06年本科毕业后被南加州大学录取,08年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现就职于洛杉矶一家律师事务所。兴趣广泛,热心服务。自2011年起担任南加州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至今。

 

副会长 欧阳辉 负责财务

1990-1994年就读于北医医药学院。北卡大学Chapel Hill 分校博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工商管理硕士。现在Allergan公司工作。自2008年起担任南加州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至今,自2011年起担任南加 州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至今。同时负责加州橙县地区中美生物医疗及制药专业人士协会会务。

 

副会长 安若鹏 负责在校学生联络及区域性活动计划

1998-2002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02年本科毕业后考录国家公务员,在海关总署办公厅政策研究室担任研究员。 2005-2006年选派赴日留学,获得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GRIPS)公共政策硕士学位。2008年辞去海关总署职务,和夫人刘静赴美。现在兰德公司 (RAND Corporation)攻读政策分析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公共卫生和卫生经济学,期待2012年毕业。

 

副会长 肖帆 负责信息科技支持和新媒体平台

2004-2008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电子系。本科毕业后赴美学习,现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机械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9年加入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至今。

 

执委会主要成员:魏雪梅、潘胤谨、宋国琼、康德智、刘静、赵瑜、李嘉、陈玥、张喆、王小语,赵欣,刘二湘、赵静、徐珊珊、王轶、李娴、张艾君、陈泱,桑东,李红姜

 

重点工作

1. 扩大校友会在南加州的影响,发展登记会员。

• 继续会员重新登记工作,将注册会员增加到六百人。

• 保持大学校友联络员网络: 康德智(UCLA) 、李嘉(USC) 、徐珊珊(UCI) 、李红姜(UCR) 、赵瑜(CIT)。积极参与赞助高校活动,扩大校友会在学生中的影响。

• 积极支持兄弟院校学生会和其他社区组织的活动

 

2. 组织有益会员职业发展和交流互动的活动。

• 年会

• 职业发展导师计划

• 组织以地区为中心的会员聚会活动

• 积极支持国内省市的招商引资和人才招聘活动

 

3. 利用传统和新媒体,加强同会员的联系和沟通。

• 会员通讯的编辑和发布

• 电邮清单

• 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

• 完成校友会网站升级

 

4. 加强与母校校友会的联系和互动。

• 南加州校友会奖助基金后续和跟踪工作

• 积极配合母校校友会在南加州地区的活动

 

南加州北京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