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 Weibo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活動日曆 > 活動內容
北京大学工学院产学研合作项目征集(Jan. 2010)

亲爱的校友和朋友们:

 

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陈十一教授一行将于2月初到旧金山湾区访问,

寻求有合作潜力的创业项目和团队,加强海外华人(不限于北大校友)与北大工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北京大学北加州校友会负责牵头征集候选项目和工学院一行在湾区的活动安排。提交了优质项目的团队将有机会跟陈院长一行进一步面谈潜在合作。

 

入选项目能够通过与北大工学院的合作带来双赢,借助北大工学院产学研这个平台的优势,不光能够得到当地普遍的扶持政策外特别增加的双重资金支持,也能利用北大工学院的硬(设备,实验室),软(学生,研究生)资源,“少花钱多办事”,“高效率多办事”。

 

如果您有合适的项目想要回北大与工学院合作,或是想通过工学院的平台联系政府支持,在中国创业,请先填写以下的问题,然后将您的个人简历(1-3页)与项目简介(1-5 页 executive summary)一起发到:<pkuaanc@gmail.com>。

 

项目简介中也请包括团队成员介绍,是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现有资助状况等信息。

 

邮件标题请定为:

‘2010年北大工学院产学研项目申报’

 

项目提交截止日期:

首轮:1/24/2010 (周日)下午加州时间6点;

第二轮截止日期:1/31/2010 (周日)下午加州时间6点。

 

关于北大工学院的详细信息请查看 http://www.coe.pku.edu.cn并请关注我们后续的详细的消息。

 

注:北京大学工学院与很多地方达成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北大工学院的项目除享受当地普遍的扶持政策外,还另享受特别增加的特殊的扶持,也就是说学院项目到地方落户可以享受双重支持。代表性的有:

 

1、厦门:对学院到厦门兴办的研发机构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标准无偿资助建设资金;对学院到厦门产业化的项目无偿资助约1/3的资金,厦门市投资50%的资金(占股权),其余资金自筹。目前,厦门市正发起为工学院成立专门的产业基金。

2、绍兴:每年提供1000万的研发资金;产业化项目按照当地最高标准扶持,可提供全部的投资(占股权)。

3、广州、无锡:可提供全部投资(占股权)。

 

对于有兴趣的项目只要和北大工学院达成共识,即可通过以上资源发展。

 

我们鼓励广大北美校友积极参与这个难得的机会,也欢迎广大非北大校友的朋友们参与其中,只要是好的项目,都会得到应有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