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 Weibo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活動日曆 > 活動內容
Delegation of the Chinese State Council to visit LA on 5/18 Sunday

Dear alumni and friends,

 

A delegation of the Chinese State Council will visit LA on next Sunday (5/18). Please find the detailed announcement below. If you have trouble viewing the Chinese characters in your browser, please select from the menu View => Encoding => Unicode (UTF-8).

 

You can register to this event at http://www.cast-la.org/rsvp

 

Best regards,

 

PUAASC

 

-------------------------------------

 

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 “中国创业政策咨询报告团” 定于2008年5月18日 (周日)访问洛杉矶。

 

报告团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以及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负责人等五人组成,由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张健青副司长 带队。 报告团将主要介绍国家宏观经济、科技形势,建设创新型国家与华侨华人发展机遇,回国发展的优惠政策以及具体操作等,也会谈到海外普遍关心的话题,如中国房 地产市场,股票市场,人民币汇率及新劳动合同法等,并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报告团团长为张健青副司长,她曾长期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工作,担任参赞兼副总领事。报告团成员有: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 观经济研究院科研部吴晓华主任,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董建龙参赞,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办公室孙学伟副主任和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于建明处长。

 

董建龙参赞曾长期在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科技组工作,为洛杉矶广大侨胞所熟悉。借此机会,再叙旧情。

 

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的多位参赞也将出席报告会。

 

欢迎广大侨胞,特别是商界和科技界的侨胞, 及广大留学人员踊跃出席。

 

时间 : 5月18日(周日)下午 2-4 点

 

地点 : 洛杉矶 “侨报 “大楼一层会议厅

Conference Room

2121 W Mission Rd.

Alhambra, CA 91803

(626-281-8500)

 

费用 : 免费,并备点心

 

联系方式 : info@cast-la.org

 

报名网站 (04-13-2008以后):http://www.cast-la.org/rsvp/

 

 

 

 

 

 

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中国创业政策咨询报告团”将于2008年5月8-22日访问温哥华、旧金山、 盐湖城、休斯顿和洛杉矶。

 

“报告团”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以及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负责人等五人组成,由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张健青副 司长带队。“报告团”将主要介绍国家宏观经济、科技形势,建设创新型国家与华侨华人发展机遇,回国发展的优惠政策以及具体操作等,并解答大家关心的相关问 题。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是中国最为强势的政府部门之一,宏观经济研究院是中国最重要的政府智囊。负责跟踪分析宏观经济运行态势,研究和提出宏观经济和社会发 展的重大政策。吴晓华,现任宏观经济研究院科研部主任、研究员,曾任湖南省株洲市市长助理,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起草小组成员,主持和参加过30多项 区域发展、产业发展和企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工作。主要代表作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中小企业发展战略研究》等。他演讲的题目是《中国经济当 前形势与中长期发展趋势》。

 

科技部的主要职能是研究提出中国科技发展的宏观战略;推动中国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中国国家科技创新能力。董建龙参赞曾在中国科学院生物学 部、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科技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工作任职,长期从事科技政策、国际人力资源开发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研究。现兼任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 会理事。他的演讲题目是《把握中国发展机遇,创造自身发展价值》。

 

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是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聚集了3500多家科技企业。构建了产学研、公共技术服务、投融资服务、中介服 务、产权交易五大服务平台。有海归数千人。孙学伟副主任,长期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出口加工区管委会工作,连续10年参与组织中国留交会,为留 学人员回国创业及其高科技成果合作转化、新华人华侨创业和为国服务搭建良好的软、硬件平台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的演讲题目是《宜 商宜居 投资热土—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

 

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既深刻剖析新政府治国理念,建设创新型国家给华侨华人带来的发展机遇,又结合当前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如人民币升值, 金融环境,房地产业,节能减排,国家产业规划布局,各地推出的优惠措施以及回国发展的具体路径等。这必将为广大华侨华人带来最新的信息。

 

报告团团长张健青副司长,曾长期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工作,担任参赞兼副总领事。国侨办经济科技司于建明处长长期从事侨务工作,曾任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一等秘书,现在主要负责为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