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 Weibo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友会刊 > 校友新闻
第二次拍卖的竞品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作家莫言著作《檀香刑》
2015-03-20 18:41:36
 亲爱的北大校友,北大之友:

第二次拍卖的竞品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作家莫言著作《檀香刑》,本书由作者莫言的亲笔签名,另附有北京大学校领导题字以作纪念。感谢校友潘青青师姐热心捐助!拍卖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北大贫困在校生。

小说简介:莫言以1900年德国人在山东修建胶济铁路、袁世凯镇压山东义和团运动、八国联军攻陷北京、慈禧仓皇出逃为历史背景,用摇曳多姿的笔触,大悲大喜的激情,高瞻深睿的思想,活灵活现地讲述了发生在“高密东北乡”的一场可歌可泣的农民运动,一桩骇人听闻的酷刑,一段惊心动魄的爱情。

拍品照片:
http://www.pku.org/archive/2015/moyan1.jpg
http://www.pku.org/archive/2015/moyan2.jpg

作者简介:莫言,1955年生于山东高密东北乡。1976年应征入伍,历任战士、教员等职。先后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和北京师范大学创作研究生班。1980年开始创作,著有《红高梁家族》、《丰乳肥臀》、《酒国》等八部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欢乐》、《透明的红萝卜》、《白狗秋千架》、《拇指铐》等多篇。
1985年起,莫言受到魔幻现实主义影响,创作出了一批带有先锋色彩的独特作品,以大胆新奇的写作风格著称。2011年8月,莫言创作的长篇小说《蛙》获得第8届茅盾文学奖。2012年10月11日,莫言因为其“以幻觉现实主义融合了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而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成为首位获得该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籍作家。
此竞品已于今日中午在微信发布, 起拍价188美元,每次加价至少10美元。竞拍截止日期为2015年3月21日中午12点。

竞拍渠道: 加入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微信群。由于目前群人数较多,无法通过二维码登陆,请添加微信联系人:XiaochunSong,并注明:南加州校友会。如无法使用微信,请发邮件至info@pku.org

出价更新:每周一、三、五晚十二点之前通过微信群更新最高竞价排名金额。

竞拍声明: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慈善拍卖是在公正、平等的竞争下进行的。 竞拍人有权了解拍卖标的情况,但一经拍卖,即表示已完全了解情况,并愿承担一切责任。

谢谢!

北大南加州校友会